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石家庄:助推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提速升級

2021年07月18日16:0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18日電 (林福盛)在森思泰克河北科技有限公司展廳,可以看到各式雷達傳感器新產品有序陳列。作為一家傳感器智能產品研發與生產的高科技企業,車載產品總監焦子朋介紹時表示,依靠鹿泉區對電子信息產業的政策支持,企業產品市場佔有率持續攀升,行業引領能力不斷增強。

“我們公司於2014年從北京遷到這裡,搬遷前辦公場地1600平方米,現在辦公場地達到22000平方米。員工也由200多人發展到1500多人。營收從3000多萬元達到三億多元。”河北神玥軟件科技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覃毅說,得益於當地政府良好的營商環境和人才政策,公司的發展可以說是飛速的。

石家庄信息產業基地,員工進行貼片電裝檢驗。 人民網 林福盛攝

為加快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石家庄市鹿泉區結合現有電子信息產業基礎及發展前景,以石家庄信息產業基地為核心,規劃了總面積4.9平方公裡的數字經濟小鎮,編制了《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行動實施方案》。在發展光電和導航通訊為優勢的電子信息制造業同時,大力發展軟件、互聯網、通訊增值服務業等數字經濟核心產業。

其中,數字經濟小鎮入駐電子信息企業已達620家,聚集了中國電科13所、54所、中電六所、遠東通信、神舟衛通、森思泰克、神玥軟件、晶禾電子、京華電子等一大批優勢企業,2020年銷售收入達到350億元。

石家庄市制定出台的《關於支持新一代電子信息產業和生物醫藥產業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試行)》(以下簡稱“《措施》”)提出,聚焦新一代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兩大產業,加大獎勵資金、產業創新等方面支持力度,集中優質資源,完善產業配套,招來新項目、壯大老項目,打造兩大主導產業增長極,為加快打造千億產業集群構筑新高地、注入新動力。

同時,《措施》明確,鼓勵引進國內知名院校,設立新一代電子信息產業、生物醫藥產業研究生院(研究院),培養專業高端人才。採取“一事一議”的方式,在學校建設及運營方面分別給予支持。

據介紹,河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制定出台了《關於大力支持省會建設和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石家庄市緊緊抓住這一歷史機遇,立足主導產業優勢,確定在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兩大產業上實現率先突破,打造千億級產業集群,加快構建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產業支撐體系。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