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年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河北省(石家庄)系列活動正式開啟——

河北現有醫療器械生產企業數量全國排名第五

2021年07月19日17:34 | 來源:  
小字號

小到創可貼、棉簽、心臟支架,大到核磁共振、人工心肺機、激光手術設備,醫療器械廣泛用於疾病的預防、診斷、治療、監護、緩解、補償等多個領域。特別是隨著科學技術發展,醫療器械更加廣泛地應用於醫院,並日益深入家庭,在輔助疾病診斷與治療、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改善人民生活質量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開展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活動,對河北省意義重大。”19日,在2021年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河北省(石家庄)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現場,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許彥增介紹說,河北省是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使用大省,全省現有醫療器械生產企業1678家,全國排名第5位﹔經營企業42574家,全國排名第10位﹔產品注冊証(備案証)7146個,全國排名第9位。

據了解,此次全國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以“安全用械 創新發展”為主題,旨在推動醫療器械產業創新高質量發展,普及醫療器械安全使用知識,推進醫療器械科學監管,從而更好地滿足公眾需求和保障公眾用械安全。

據介紹,今年的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活動期間內,河北將重點開展“醫療器械技術成果展示”“醫療器械知識科普宣傳”“《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宣傳貫徹”等四方面的活動。

許彥增表示,各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和使用單位要以《條例》指導研發、生產、經營、使用活動,確保安全責任制覆蓋本企業(機構)所有組織、所有崗位、所有人員,確保生產、經營、使用全過程持續合法合規。此外,他還建議,相關企業和單位要瞄准人民群眾健康需求,加大研發投入、技術創新,開發更為適合中國人群生理結構及醫生便捷使用的醫療器械產品,積極提高產品核心競爭力。

來源: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我是黨員,實際行動是給寶寶最好的胎教!
  在滄州,眼下是一段非常特別的時光。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本該和煦的春天顯得格外寒冷。這段時間,堅強的人們甚至無奈地調侃:“終於到了什麼都不用干,就能為社會作貢獻的日子了”。其實,從來就沒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為了阻隔疫情的傳播,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一些人選擇勇敢“逆行”。就在近期滄州的疫情防控也出現了積極變化——當地連續多日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這些勇敢“逆行者”的故事,就是滄州戰“疫”中一塊塊溫暖人心的圖畫。在這十多天的時間裡,這些溫暖的圖畫沿著時間和空間一一拼接,便構成了滄州一幅感人的戰“疫”實景長卷。今天起,人民網推出《滄州戰“疫”·溫暖拼圖》系列報道,跟隨我們的報道按圖索驥,還原獅城百姓在當地黨委、政府堅強領導下同心戰“疫”的歷程﹔同時也跟隨我們一起感受冰冷疫情背后那些溫暖動人的故事。…
河北:強化建筑市場監管 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
  工作人員通過河北省建筑工人實名制和分賬制管理公共服務平台監測某項目農民工考勤記錄。 人民網 林福盛攝 人民網石家庄3月24日電 (林福盛)“拖欠的工資終於有了著落,感謝住建部門和人社部門的同志們......”不久前,郭秋成和工友們在拿到工資結算款后激動不已。…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