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许彦增局长到石家庄高新区调研指导医疗器械安全和产业发展工作

2021年12月10日16:36 |
小字号

12月7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基滏一行,到石家庄高新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调研指导,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

许彦增一行先后到石家庄禾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精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爱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金康安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瑞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产品展厅、生产车间、检验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流程、生产设备与检验能力等,认真听取企业战略布局及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同时与生产企业负责人就行业发展方向和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许彦增局长提到说,今年6月1日起实施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重视鼓励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出台了多个创新性政策,这为激励河北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依据和难得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河北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迅猛,医疗器械“河北制造”品牌正逐渐走出河北、走向全国,医疗器械行业呈现增长速度快、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等特点。特别是河北省生产的医用防护服、检测试剂盒、红外体温计等产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许彦增局长表示,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一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始终将产品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坚决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二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借力石家庄市“打造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集群”之势,加强研发创新,提升产品档次,形成生产集中化、批发集团化、零售连锁化的发展格局,壮大规模效益。三要加强沟通交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政策引导、科学监管和优化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解决产品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引导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河北省由医疗器械大省向医疗器械强省跨越转变。

来源: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