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阳:走进展馆忙研学 领略家乡文化魅力

2023年05月18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纺织博物馆,东街小学学生围观老式轧花机。 冉宁摄
在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纺织博物馆,东街小学学生围观老式轧花机。 冉宁摄

在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纺织博物馆内,县东街小学的学生们围拢在老纺车周围,轮流摇转纺车体验纺线,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庞口农机产业馆内,县南庞口村小学学生,在讲解员引领下边听讲解边看图文,深入了解农机产业发展历史;在高阳县河西村村史馆内,河西村小学的学生们在昆曲名家剧照前驻足瞻仰,传承弘扬昆曲艺术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默默发芽生长……连日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在县内展馆、村史馆等地有序开展。

据悉,高阳县依托纺织博物馆、庞口农机产业馆、庞家佐镇电器电料展馆、布里留法工艺学校以及多个村史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按照就近原则,广泛组织学生走进家乡产业文化展馆进行参观研学活动,通过听讲解、观实物,领略家乡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广大学生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的热情,培树“爱家乡、建家乡”的深厚情感。目前,高阳县2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博物馆、展馆、村史馆开展了研学活动。(杨瀰)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