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景县:健身操健康跑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2023年05月13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景县青春活力健康跑活动开跑。 高雷摄

景县青春活力健康跑活动开跑。 高雷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13日电 5月13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暨青春活力健康跑启动仪式举行。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全民健身爱好者参与,掀起了今年景县全民健身活动的新热潮。

健身龙表演、小学生武术表演、老年人健身操舞……作为起跑前的开场节目,每个团体操的参演人员都身着统一服装,以快乐的舞步、奔放的热情展示了热爱生活、崇尚健康的精神风貌。由600多名小学生组成的表演方队压轴出场,他们手持红黄两色扇和彩虹伞,不停跑动并变换出各种造型,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景县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现场。 高雷摄

景县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现场。 高雷摄

团体操展演结束后,参加此次景县青春活力健康跑活动启动仪式的500多名跑步爱好者们队列整齐,早已跃跃欲试。随着发令枪响,健儿们甩开双臂,迈动双腿,奋力向前奔跑。“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今天这个天气比较适合跑步,希望通过这次健康跑活动,体现出我们景县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跑步爱好者闫佳宁说。

老年人带来的健身操舞。 高雷摄

老年人带来的健身操舞。 高雷摄

团体操表演编排出健康跑图案(无人机照片)。 倪志浩摄

团体操表演编排出健康跑图案(无人机照片)。 倪志浩摄

近年来,景县高度重视全民体育健身工作,持续加强文体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积极推动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体育健身、休闲娱乐共同发展的新路子。景县先后荣获“全国围棋之乡”“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突出贡献集体”、河北省“体育工作优秀县”等荣誉称号。(高雷、卢增晖)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