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春花烂漫游长城

2023年04月12日10:10 |
小字号
4月9日,在迁安市白羊峪大理石长城景区梨花怒放,与巍峨长城遥相辉映。 陈儒摄
4月9日,在迁安市白羊峪大理石长城景区梨花怒放,与巍峨长城遥相辉映。 陈儒摄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河北省迁安市境内古长城沿线的野山杏花、梨花竞相绽放,一条条花枝洋溢着春的信息,浓浓的春意荡漾在燕山幽谷。白里透红的杏花、雍容华贵的梨花与古老逶迤的长城相映成趣,引来远近游客前来观赏,长城脚下构成一幅烂漫踏青赏景图。

为加强对长城文化遗产的保护,2021年2月,迁安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正式成立,成为全国首家县(市)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机构。

去年以来,迁安市实施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红峪口段文化遗产步道、白羊峪段长城现状整治等工程,一条特色独具、彰显长城文化的风景廊道展现在世人面前。(陈儒)

来源:迁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