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春暖花开 美在定州

2023年04月2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定州4月20日电 (周博)4月19日,河北省定州市举办“春暖花开 香约河北——走进大美定州”文化交流推介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无人机编队表演及具有定州特色的文艺节目,展示了定州悠久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独特的人文魅力和惬意的休闲度假氛围,进一步宣传定州、推介定州,促进定州文化和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无人机编队展示“遇见定州 爱上定州”。 人民网 周博摄

无人机编队展示“遇见定州 爱上定州”。 人民网 周博摄

活动中,由数百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不断变换图形,“百家媒体定州行”“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遇见定州、爱上定州”“大美定州欢迎您”字样,表达了定州人民对全国各地媒体朋友的热情相邀。享有“中华第一塔”美誉的开元寺塔、国宝级文物“东汉龙螭衔环谷纹青玉璧”、贡院魁阁号舍等图形,让与会人员了解了定州这座城市悠远沧桑的厚重历史。

节目表演定州秧歌《三进士》。 白永民摄

节目表演定州秧歌《三进士》。 白永民摄

节目表演中,舞蹈《定瓷》、民乐合奏《百鸟朝凤》、定州秧歌《三进士》、朗诵《中山松醪赋》、杂技《中幡》等节目,展示了定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非遗文创,让与会领导和嘉宾更深刻地了解了定州的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

与会领导表示,当前的定州基础好、环境优、底气足,为加快高质量发展集聚了强大势能,是“创业乐园”“创新高地”“兴业宝地”“营商福地”。希望媒体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定州、关注定州、推介定州,把镜头、笔触对准定州,讲好定州故事、传播好定州声音,带动更多五湖四海的朋友了解定州、走进定州、爱上定州。

节目表演杂技《中幡》。 白永民摄

节目表演杂技《中幡》。 白永民摄

广大媒体嘉宾纷纷表示,此次文化交流推介活动精彩纷呈、内涵丰富,给人以美的享受和视觉冲击,感到非常震撼。一定发挥自身媒体传播优势,积极宣传定州、推介定州,让更多的人遇见定州、了解定州、爱上定州,不断扩大定州的朋友圈,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以媒体之力凝聚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