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张家口:首列“张石欧”中欧班列开行

2023年04月06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张家口首列中欧班列从万全西站准备出发(无人机照片)。 武殿森摄
河北张家口首列中欧班列从万全西站准备出发(无人机照片)。 武殿森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6日电 4月6日上午10时10分,首列“张石欧”中欧班列从张家口万全区出发,驶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张家口市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不仅开启了张家口与欧洲经贸往来的高效陆路新通道,也将“+石欧”线路扩展至9条,成为石家庄国际陆港创建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和服务河北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张石欧”首发班列满载110个标准集装箱,装载有汽车配件等对俄出口商品,货重430多吨,价值超2400万元,搭乘中欧班列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运行8800公里,预计在14天后抵达莫斯科。

近年来,作为北方商业重镇和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张家口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与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石家庄联合,借助石家庄国际陆港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的枢纽和通道优势,为张家口本地及冀西北地区提供了新的国际物流通道选择。(张超、邢鹏飞)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