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办实事|网民:城区出现涉黄广告 河北保定:安排警力全市侦办

2023年03月31日13: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网民留言截图。

人民网石家庄3月31日电 (林福盛)“城区大多地方出现往车玻璃上插黄色招嫖广告小卡片的情况,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请有关领导予以重视!”近日,河北省保定市网民苏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市区出现涉黄广告问题,希望尽快解决。

苏先生家住保定市高新区,平时出行会用到私家车。“每天早上要开车送孩子上学,经常能看到车玻璃上插有涉黄小卡片,周围邻居的车上也有不少类似的卡片。”苏先生说,这些广告小卡片对孩子影响很不好,希望有关部门早日解决此类问题。

保定市政府回复网民留言。

对此,保定市高度关注,采取措施积极解决。

“保定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发放涉黄卡片线索,治安支队组织莲池、竞秀、高新区三个分局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安排警力调取卡片集中发放街道和沿街门脸的监控录像,并进行了走访摸排,组织警力深夜蹲守。”保定市人民政府在回复留言时表示,通过连续夜间巡查,耐心蹲守,截至目前,全市已侦办发放涉黄卡片形式传播淫秽色情物品案件4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人,治安拘留4人,正在上网追逃2人。

保定市人民政府在回复留言时提到,此类案件涉及的人员多,空间跨度大,隐蔽性强,发放小卡片人员即发即走,发放地点不固定、随机性强,办案民警还需要根据卡片上的联系方式或二维码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取证,深挖隐藏在背后的犯罪团伙。

下一步,保定市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大对张贴非法小广告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强化夜间巡查,深挖案件线索,力争早日抓获违法人员,净化社会环境。

“相信社会风气会越来越好,城市形象会不断提升。”网民苏先生说。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