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急难愁盼|小区门前路破损 网民留言促修缮

2022年09月20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网民张先生留言截图。

人民网石家庄9月20日电 (林福盛)“办理速度快,问题已解决,反馈很及时。”日前,河北省廊坊市网民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后,对问题及时解决给予了积极评价。

8月17日,廊坊市网民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广阳区南尖塔镇馨宝华社区锦绣豪庭小区门前路面坑洼不平,出行不方便。

人民网网民张先生对问题及时解决表示感谢。

廊坊市住建局和广阳区政府在回复留言时表示:锦绣豪庭小区出入口处道路为小区修建时开发商建设的临时路,非市政产权路。该路段未列入2022年修建计划。但该路段已于2021年底列入市政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及投资测算。鉴于这种情况,南尖塔镇政府已协调北尖塔村和开发商将临时道路平整、拓宽,以保障居民出行。

道路整修前,路面破损。 廊坊市广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针对这一问题,南尖塔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了解居民出行诉求和对修缮道路的建议,多次实地勘察,了解核实道路情况,积极与社区周边村街、社区物业沟通协调,召开道路修缮工作协调会议,一起研究解决修路所需的资金、人力、物力等难题,形成具体的施工方案。”廊坊市广阳区南尖塔镇副镇长王鑫介绍相关情况时说。

道路整修后,路面平整。 廊坊市广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南尖塔镇政府聘请专业施工人员对道路进行铺设,同时安排专职人员在现场紧盯工程进度,严把施工质量。道路整修从8月25日开始施工,9月10日全路段完工。在多方配合下,锦绣豪庭小区外道路修缮任务圆满完成,解决了居民出行不便的难题。

原本破损的路面变得平整,消除了出行隐患,提升了社区整体形象,为群众提供了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认可。

“心系群众、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民生实事中,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王鑫说。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