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涞源: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2023年03月20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3月20日电 为促进农业科技化、现代化发展,保定市涞源县重视农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园区建设的重中之重,通过打造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高地,强化科学技术支撑和科技服务能力,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专利应用和成果转化,有效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

在保定市科技局帮助指导下,涞源县科技局组织涞源新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申报市级农业科技园区,经推荐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论证等程序,“华中绿谷农业科技园区”达到市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要求,被认定为保定市市级农业科技园区(试点)。

该园区以涞源新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承接单位,以华中小镇为发展平台,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打造都市休闲农业,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青少年提供科普研学基地,为城市供应绿色健康农产品。

日前,新歌农业公司深入研究学习前沿科技,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化、智能化建设。华中集团与耐特菲姆集团正式战略签约,将共同推进文洛式智能温室项目的建设落地。

据了解,华中文洛式智能温室将以串收番茄种植为主,采用荷兰、以色列等当今世界先进的智慧农业技术,并聘请世界级农业专家全程现场技术指导,进行精细化过程管控,产出果肉脆爽、颗颗饱满、口感浓郁的高品质番茄。

华中文洛式智能温室。 春讯摄

华中文洛式智能温室。 春讯摄

近年来,涞源县推动园区实现创新发展,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对乡村产业振兴的引领示范作用。下一步,该县将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加大对园区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和提档升级工作。(春讯)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