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落户保定涞源

2022年07月0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7月4日电 近日,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落户保定涞源县华中小镇,双方将携手推动中医成果转化,传承发扬国医文化。

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右)与李佃贵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华中小镇供图

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右)与李佃贵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华中小镇供图

“国医大师”的称号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以推进中医药学术思想的继承和创新,从2009年起开始评选表彰国医大师,每届评选只有30人。李佃贵2017年获评第三届“国医大师”,是河北省中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河北省名中医,开创中医浊毒理论,提出了“医康、医养、医游、医娱、医体、医食”六位一体的大健康理念。

当天,“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在华中小镇揭牌,并聘请李佃贵为“上工草堂国医馆名誉院长”。华中小镇依托上工草堂,双方将共同把中医药文化保护好、发展好、传承好,创立华中特色大健康发展模式,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同打造全国康养标杆示范项目。

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称,华中与国医大师携手,以弘扬中医文化为使命,将上工草堂打造成一座高规格、宽视野、多元化的“养生福地”,为大家提供“国医”健康服务。

活动当日,国医大医李佃贵团队一行还参观上工草堂国医馆、松风馆、采薇园等业态。“华中小镇是一处得天独厚的养生福地,也是一座弘扬国风的文化重镇。尤其是看到国医馆中医底蕴深厚、中医设施齐备、人才储备专业,大家在中医传承发展上做出了扎实努力,我倍感欣慰。”李佃贵对小镇健康度假生活高度赞许。

据悉,7月10日,在华中小镇第二届国风文化节中,“国医盛典”环节将开展名家讲座、名医坐诊等活动。(春讯)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