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正定县《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今起实施

2022年07月01日19: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1日电 (祝龙超)7月1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正式施行。今天上午,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在正定南门北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正定县委网信办、张林琪供图

正定县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全县共有已登记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7处。为加强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正定实际,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

此项《决定》是继2021年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后,河北省第一个由县级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有关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也是继《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后,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上的新举措。制定出台《决定》,有利于提高革命文物保护质量和水平,有利于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将进一步促进正定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了宣传展牌,并向市民和游客发放了宣传材料。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