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农业专家到华中小镇“传经送宝” 为农业园区“把脉支招”

2022年06月16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16日电 6月13日,国内苹果专家孙建设到保定市涞源县华中小镇,为农业园区进行技术指导。

当日,孙建设深入到采薇园、樱桃园等农业现场,针对小镇的苹果、桃子、樱桃、香梨等果树,大到园区的规划与设施建设,细到田间旋耕松土、肥料的施用以及杂草处理、果树拉枝修剪等种植管理措施,从品质、技术提升等方面给出了很多专业指导。

孙建设在农业园区内指导。 华中小镇供图

据了解,曾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孙建设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农业部水果专家工作指导组(苹果)专家,还是华中小镇采薇园(涞源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保定市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的专家顾问,也是白石山居的“明星业主”。虽已年逾花甲,但孙建设精气神十足,几十年如一日地扎根在农业领域,足迹遍布全国的苹果主产区,将先进的农业科技播种在祖国的大地上,用甘甜可口的苹果助力脱贫增收,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苹果教授”。

华中小镇地处京西涞源,平均海拔858米,年均2900小时的充足光照与约533.1毫米的丰沛降水让果蔬茁壮成长,营养丰富。华中小镇健康农业区,通过聚集丰富的农业资源,以生态种植营造集绿色科技、农耕体验、休闲采摘、特色果蔬于一体的田园生活。

以优良的气候环境为基础,在孙建设指导下,采薇园应用矮化密植技术进行栽植,优选适合涞源气候特征的特色品种,引进以色列水肥一体化智能滴灌系统进行管理。经过“矮砧密植”技术栽培的苹果树,树体矮小,适于密植,产量高,果子品质好。

农业园区内苹果树硕果累累。 华中小镇供图

小镇健康农业的技术人员称,将更努力地提升园区种植技术水平与科技管理标准,为新鲜果蔬注入更多科技基因,为大家带来更多健康安全的新鲜果蔬和赏心悦目的田园景观,也为小朋友们提供农业科普、农业研学的课堂。(春讯)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