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最强乒团·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保定分站赛落幕

2023年03月20日11:5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3月20日电 3月18日至19日,最强乒团·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保定站)比赛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花式乒乓球竞赛联盟荣获保定分站赛冠军,获得全国总决赛最后一张入场券。

大赛开幕式现场。 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供图

大赛开幕式现场。 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供图

此次比赛由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联合主办,设置成都、长沙、南京、杭州、保定、郑州、南通、广州八个城市分站赛,分站赛的冠军球队将在成都进行总决赛。本次保定分站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广东等全国各地50支队伍的4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是保定市近年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业余乒乓球赛事,对于促进保定乒乓球体育氛围、助力体育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现场。 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供图

比赛现场。 保定新闻传媒中心供图

据了解,2022年,保定市提出打造京津冀区域体育赛事之城,全力对接国际顶级赛事,积极承办全国品牌赛事,统筹举办自主品牌赛事,成功举办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八强赛及决赛、全国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实验赛、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等赛事,力争每年举办赛事活动1000场以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流赛事盛宴。

保定是名副其实的“体育之城、冠军摇篮”,是全国首个“奥运冠军之城”和首批“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2023年,保定市将以全民健身中心、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地建设与改造等为重点,结合城市新颜值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品质,打造惠及全人群的公共体育服务“新空间”,高标准打造城市“10分钟健身圈”,让广大市民普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班静怡、魏岳奇)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