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冠军博物馆正式开馆 “奥运冠军之城”再添新地标

2022年12月28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28日电 12月27日,在河北保定荣获全国首个“奥运冠军之城”称号一周年之际,冠军博物馆暨保定体育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保定学院举行。

冠军博物馆开馆仪式现场。 郭升强摄

冠军博物馆开馆仪式现场。 郭升强摄

仪式现场,发布了“奥运冠军之城”主题歌《冠军之城》,郭晶晶等保定籍冠军代表以视频方式为家乡送祝福,奥运冠军庞伟、残奥冠军葛杨出席。同时,为博物馆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发“冠军博物馆建设突出贡献”证书,为葛杨、范晔颁发聘书。

开馆仪式上为葛杨(右二)、范晔(右三)颁发聘书。 王田明摄

开馆仪式上,为葛杨(右二)、范晔(右三)颁发聘书。 王田明摄

冠军博物馆暨保定体育文化博物馆位于保定学院体育馆,于2020年12月由保定市人民政府启动筹建工作,2022年被列为民生实事之一。博物馆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承载着保定人民传承保定体育文化、弘扬冠军精神的期待与梦想,展示记录冠军成长历程的珍贵实物、图文资料,多维呈现保定“冠军”城市精神和体育发展历程,为公众提供了走近保定历史、感悟冠军精神的新平台,填补了河北省体育类博物馆空白,成为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文化新地标。

据悉,保定市素有“体育之城”“冠军摇篮”的美誉,先后培养输送了包括6名奥运冠军在内的24名世界冠军、32名亚洲冠军和159名全国冠军,是一座实至名归的“奥运冠军之城”,更是一座体育之城。(孟丽、班静怡)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