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徐水:推进职业教育公益化 赋能人才培养

2023年03月13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公益讲师张爽在做盆栽果树管理线上培训。 李月英摄
公益讲师张爽在做盆栽果树管理线上培训。 李月英摄

植保无人机实操培训、盆栽果树管理教学、大棚西红柿种植指导、畜牧养殖现场答疑……近日,天气转暖,保定市徐水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社会培训公益讲师团开启“春忙模式”。讲师们走进田间地头、农业园区,深入果树园、蔬菜大棚,现场授课、问诊答疑,将农业科技送到农民身边。

“刚好给我们的植保无人机操作员做了免费培训,几个新手掌握了规划航线、调整喷雾量、控制速度等技术要点,就可以独立上手了。”保定谦和农业机械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文合说,“目前冬小麦正值返青起身期,是春管的关键,科学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和叶面肥能大大提高春管效率,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讲师团兼职公益讲师张爽是从事盆栽果树种植管理工作多年的区管专家。“近两年来,通过开展职业教育线上线下的公益培训,积累了15万忠实粉丝,带动了2000余人从事盆栽果树种植。”张爽说。

徐水职教中心大力推进职业教育社会化、公益化,紧扣农业农村发展需求,不断壮大社会培训公益讲师团队伍,拓展社会教育培训内容,为广大群众开展接地气、暖民心的“订单式”服务。(李月英、白天龙)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