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盐山: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传承国粹助成长

2023年03月07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盐山县中医医师教学生们通过鼻闻辨识中药材。 刘蒙蒙摄
盐山县中医医师教学生们通过鼻闻辨识中药材。 刘蒙蒙摄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国粹,传承中医药文化,用“知行合一”方式体现中医药文化魅力。近日,河北省盐山县卫健局在凤凰路小学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中医医师为学生们讲述了中医药文化的起源与发展,让学生们通过眼观、手摸、鼻闻、口尝的方式,近距离辨识枸杞、艾草、蜈蚣等常见中药材,学习中药香囊的制作,参观银耳种植基地,近距离观察中医药材培育、栽种、生产等环节,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神奇”。

近年来,盐山县积极开展对中小学学生中医药知识宣传和文化教育,通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让国粹中医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王芳、刘蒙蒙)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