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点对点”帮扶助力企业用工

2023年03月03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企业用工,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深入企业搞调研,多措并举搞对接,做到服务对象精准、内容精准、措施精准,就业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前不久,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在开展县内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时,了解到辖区喜宝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目前产品订单多、用工缺口大,急需招聘新员工98名。对企业用工需求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调查登记。

县人社局部门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带队,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责任,认真抓好落实,精准为企业搞好用工服务。

为顺利推动专项工作开展,县人社局制定了详细的“点对点”帮扶方案。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方式,通过政府门户网发布和威县人社、威县就业公众号推送、乡村工作人员微信群等多种服务手段,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同时,县人社局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县16个乡镇,集中宣传推介该企业,在辖区内重点村进行招聘,各乡镇和重点村分别设立招工报名点,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搞好对接,用人单位负责为求职者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受理群众的咨询,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截至目前,威县人社局已为喜宝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招收新员工93人,招聘工作还在进行中,近日将全部完成招聘任务,达到企业需求。“下一步,我们将紧密根据全县企业用工培训需求情况,采取针对性就业帮扶措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威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赵国华)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