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关注河北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

建言征集持续 优化创业环境成网民关注热点

2023年03月0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点击图片进入人民网主题征集活动页面即可建言。

点击图片进入人民网主题征集活动页面即可建言。

人民网石家庄3月3日电 (袁志广)“建议各地放开地摊,发展地摊经济,给创业者更多包容,这样在增加城市烟火气的同时,给更多人创业的机会”“各地应该优化创业环境,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创业中去,带动更多就业”……

连日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邀您建言献策”主题征集活动持续受到各界关注,各路网民纷纷为河北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值得关注的是,如何优化创业环境成为了近期网民建言的热点领域。

活力迸发 聚焦创业环境众网民纷纷建言

“我来河北创业不少年了,一开始摆地摊,后来弄快餐店。摆地摊总被城管撵着跑,开快餐店不让在门口摆桌子。”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网民高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他认为,优化营商环境,各地应该给创业者尤其是外来创业者更多包容。城市应放开地摊,发展地摊经济,让街边小店“复活”,这样在增加城市烟火气的同时,给更多人创业的机会。

建议优化创业环境的不只是高先生,网民张女士也是街边小店经营者。她说,有些地方动辄就把街边小店的门头牌制定成统一颜色、统一字体,刚制作成新的门头没多久,又有新的指令下来,又得重新换。

“本身街边小店利润就低,还没挣到钱,结果又换门头了。”张女士表示,北京的王府井、天津的滨江道、重庆的洪崖洞等地并未将门头统一,这些地方各式各样的门牌标新立异、各具特色,还成了当地的地标。“建议各地要对个体工商户放松不必要的管制,进而达到招商引资,繁荣地方经济的目的。”

温馨提醒 留言要完整、具体、有建设性

除了建言发展地摊经济,让街边小店“复活”,还有网民建议,河北应优化创业环境,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创业中去……

据了解,无论是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违规审批、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方面的问题,还是您关于促进河北营商环境整体提升和优化的系统性思考,都可以通过留言反映。

需要提醒的是,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进行留言,留言要完整、具体、有建设性。只有准确完整的表述清楚自己遭遇的问题,才更容易让相关部门采纳你的意见建议。

参与方式:登录人民网、人民网河北频道进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邀您建言献策”主题征集活动专题页面,或者登录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该主题征集活动页面,进行留言即可。

留言要求: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网民需使用手机注册并实名留言;留言包括标题、正文、个人信息,其中标题不超过22字,正文不超过500字,备注不超过200字。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