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阜平:大山里的声音唱响央视春晚

2023年01月23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23日电 1月21日,除夕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拉开帷幕,伴随着《花开种花家》欢快的旋律,来自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10名队员,头戴兔头帽,身穿兔头衣,脚踩兔头鞋,与北京爱乐合唱团、四川大凉山喜德县中坝村果果合唱团以及众多明星同台,用充满欢乐和希望的歌声为央视兔年春晚开场。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10名队员在春晚演出后台合影留念。 阜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10名队员在春晚演出后台合影留念。 阜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2月份,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44个孩子身穿虎头衣献唱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天籁般的童声惊艳全世界。如今,他们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迎来人生又一个高光时刻。

为了在舞台上呈现最完美的演出,2022年12月8日,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10名小队员和5名带队老师便从阜平来到北京排练,小队员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9岁。“这是孩子们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从一开始的激动到习惯每天由早至晚排练,他们非常认真,经常对着镜子练习。”助教老师高玥说,随行老师除了跟他们一起排练,还会利用间隙帮他们温习文化课,闲暇之余还带他们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每天都过得充实又快乐。

带队老师正在指导队员们仪态仪表。 阜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带队老师正在指导队员们仪态仪表。 阜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第一次离开家过春节的小队员陈昱龙格外兴奋,“能站在春晚的舞台上用歌声带给大家新春祝福,我格外自豪。”别看他只有10岁,但已经见过了“大场面”。他和小伙伴们参加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去年11月29日,还应邀来到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现场观看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

“虽然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守岁,但是能登上春晚的舞台,我和大家在一起也圆满完成了演出,太开心了。”结束演出后的小队员杨子蕊难掩心中的喜悦,和小伙伴还有老师们抱在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张继航、班静怡)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