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全省首家政企共建冰雪运动体验培训中心投用【3】

2023年01月03日16:57 |
小字号
冰雪运动爱好者体验陆地冰壶。 李智慧摄
冰雪运动爱好者体验陆地冰壶。 李智慧摄

“元旦小长假期间,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孩子们玩得很开心,真的太好了。”迁安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元旦期间,全省首家政企共建的冰雪运动体验和培训中心在河北省迁安市投入使用,吸引了周边县(市、区)1000多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前来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我中心启用后,将加强冰雪运动专业人才引进,打造专业冰雪场馆运营团队,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教学、培训等,巩固冰雪运动进校园成果,培养冰雪运动后备人才队伍;在中心的场地、器材与设施方面,注重多元化建设,兼顾群众参与体验、冰雪赛事活动、健身指导等服务,结合现有室内滑冰场打造四季冰雪运动推广体验区,方便群众就近参与。”迁安市冰雪体验和运动中心负责人张彩华介绍说。

据了解,该冰雪运动体验和培训中心是河北省迁安市探索采用政企共建新模式,投资近1000万元,依托迁安市玖鑫公司金融中心现有场地进行改造提升,建设完成。该中心建筑面积1560平方米,设有“三区一中心”,即冰雪文化展示区、休闲运动区、互动体验区和冰雪运动技术培训中心;涵盖真冰滑冰场、陆地冰壶道、滑雪VR体验机、滑雪动作训练模拟器、滑雪运动培训模拟机等五大板块。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对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工作高度重视,获评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此次全省首家冰雪运动体验和培训中心的启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必将为推动后冬奥群众性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商立超、朱艳军)

来源:迁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