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轨道上的京津冀”进一步优化调整——

北京至石家庄实现1小时通达

2022年12月26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自12月2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至石家庄实现1小时通达。 石家庄火车站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6日电 (袁志广)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消息显示,自12月2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轨道上的京津冀”进一步优化调整,北京至石家庄实现1小时通达。

据介绍,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北京西站至石家庄站部分高铁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铁路部门每天开行10对60分钟直达列车(往返各10趟),将进一步拉近京石之间的时空距离。

此外,石家庄至承德高铁运行时间也进行了优化压缩。本次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承德至石家庄压缩至3小时24分钟便可到达。

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出现变化的还有廊坊。铁路部门每日安排开行1对廊坊至石家庄、邯郸东的高铁列车,全程运行3小时30分钟,途经天津西、白沟、白洋淀、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车站,直达石家庄站仅运行2小时42分钟,有效解决廊坊市区往返石家庄、雄安新区、邯郸等方向没有直达高铁列车的历史。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运行图调整,“轨道上的京津冀”发展红利进一步释放,实现高铁出行从“通”到“畅”、从“有”到“好”、从“基本适应”到“更好满足”。未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通道规模、加密区域线路、完善路网结构,构建覆盖广泛、结构合理、便捷高效的现代化铁路网络,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李哲、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