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高阳供电:守护万家灯火 确保百姓温暖度冬

2022年12月19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19日电 “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为更快速、高效地服务百姓用电,近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对10KV毛巾厂线路上林苑小区分支刀闸进行消缺作业。为确保广大用电客户温暖度冬,该公司把实施带电作业当做当前迎峰度冬保供电保供暖的一项重要举措。

工作人员开展带电作业消除隐患。 王素杰摄

工作人员开展带电作业消除隐患。 王素杰摄

近年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大力探索和拓展带电作业方式和类型,不断扩大不停电作业范围,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带电作业各环节管控,全面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能力。在配网施工、故障修复、业扩报装等工作中,该公司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充分考虑配网不停电作业可行性和具体方案,将带电作业与电网建设、春(秋)检等各类检修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时,建立了完善的带电作业制度,配齐配强带电作业力量,常态化开展不停电综合检修,不断提高配网不停电作业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限、频次。

据统计,截至11月份,该公司开展带电作业共计77次,减少停电线路82条次,大大降低了计划性停电次数和故障消缺停电时间,切实提升了百姓的用电获得感和满足感。

下一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做好供暖线路、设备的巡视和隐患排查,建立完善的运维保障服务体系,确保百姓冬季取暖期间安全稳定用电。(崔彦伟)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