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阳:让减税降费政策真落实、真落地

2022年09月29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29日电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各项减税退费政策正在加快落实,期间为54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涉及税额8138万元,为小微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

高阳县是著名的“纺织之乡”,县域内纺织企业达4000余家,纺织业是该县第一大主导产业。为支持小微企业、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稳住全县就业和经济基本面,该县多措并举,高效贯彻减税降费等一系列财政政策,确保财政稳增长一揽子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今年以来,高阳县召开减税降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减税降费、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等财政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推进工作;通过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建立资金拨付测算机制,国库资金动态管理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资金直达市场主体;针对不同政策对不同纳税人开展精准辅导,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我们通过线上联系、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做好减税降费的宣传工作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同时加快推进政策的落实,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该县财政局局长魏双振说。

截至目前,高阳县累计减税降费23355.41万元,通过留抵退税工作,为企业提供现金流8000多万元,有力缓解了该县众多企业资金回笼压力,为企业加快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助力。(甄亚军、王凯迪)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