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欧合作新机遇 中小企业新未来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云”上启幕

2022年12月16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6日电 (李哲)12月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河北沧州拉开帷幕。

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现场。 孙博摄

本届论坛采用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在河北省沧州市设主会场,在中东欧国家共设有14个分会场,河北省各市、雄安新区以及沧州各县市区分别设置国内分会场,中东欧国家和国内嘉宾约300人参会。

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发布2023年采购需求清单合计820亿元,其中,面向全球采购商品信息清单705亿元,面向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商品采购需求清单115亿元。在随后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塞尔维亚电解铜贸易项目、智慧冷链全球采购中心项目、跨境电商海外仓建设运营项目等12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集中“云签约”。

重点项目线上签约仪式。 孙博摄

本届论坛前期对接洽谈共达成合作项目105个,总投资额1367.69亿元。其中投资类72个,贸易类27个,合作类6个,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对外贸易、教育合作、友城合作等多个领域。

本届论坛通过开展系列专题对接、项目签约等活动,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与中东欧国家多领域的合作,全力打造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高端开放平台,促进中小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

自2018年2月,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设立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合作论坛,累计签约项目112个,总投资317亿元。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