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期4天!2022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在石启动

2022年12月16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6日电 (杨文娟)穿越寒冬,相约云端。12月16日上午,2022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为期4天的三地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残联共同主办,旨在展示残疾人文化风采,促进三地残疾人文化交流、合作和协同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文化服务是关爱服务体系中的重要内容,发展残疾人文化,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均等的文化服务、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是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题中之义。”河北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张国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组织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就是推动三地残疾人文化协同发展的一个实际举措,希望参加交流活动的残疾人朋友们能够充分展示风采,提高技艺水平。

刚刚升级成为宝爸的残疾人代表安立金非常喜欢诗歌,也是一位成功的创业者。他表示,自己赶上了好时代,感谢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让他实现了自我价值。他倡议,残疾人朋友都要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共建共享社会文明的发展成果。

残疾人朋友展示自己编织的绒线花。河北省残联供图

残疾人朋友展示自己编织的绒线花。河北省残联供图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90余名残疾人朋友将围绕活动主题在诗歌创作、摄影、文创手工编织三个项目展开创作和交流。期间,特邀的专家将在线上提供指导和服务。活动将持续到12月19日,活动成果将在线上进行展示。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