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八届“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公布

2022年12月05日09:0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第八届“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公布

  12月4日,河北省第八届(2021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宣布展示暨第九届(2022年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首先视频展示了第八届“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并推选出年度致敬法治人物、特别典型法治人物、年度推进法治进程特别典型事件。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二级调研员李丹等10人被推选为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河北省用法治力量保护好承载红色记忆的革命文物等10个事件入选2021年度“十大法治事件”,“法护雄安”立法成果等10个法治成果入选2021年度“十大法治成果”。

  “第八届‘法治三个十’获得者长期扎根基层,在法治河北建设一线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政法部门和广大法治工作者将以这些典型法治人物、法治事件和法治成果为激励和引领,奋发努力作为,把法治精神贯穿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全过程,保证法律的正确实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河北省2022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推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法治河北建设新局面。活动将持续不断地挖掘推选法治建设各个领域最具代表性、示范性、引领性作用的法治人物、法治事件和法治成果,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记者桑珊)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