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16省区市联动 “百年征程·时代华章”优秀作品推选活动受瞩目

2021年12月12日14: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16省区市联动 “百年征程 时代华章”优秀作品推选活动受瞩目

忆百年征程,谱时代华章。12月10日,“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16省(区、市)云联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指导,河北省文联、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等15省(区、市)文联联合主办。活动将选出一批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歌曲、曲艺、舞蹈作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奔向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参会嘉宾共同启动活动。陈彦慧摄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在致辞中说,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界喜迎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召开之际,河北省文联策划组织了这次推选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参与广泛、反响热烈,特别是这次又得到15个省(区、市)文联的大力支持、联合主办,必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提升活动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和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先后致辞。他们认为,此次推选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优秀的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精神生活、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一次具体举措,将进一步彰显文艺作品的精神价值和教育作用,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中,15个省(区、市)的文联负责人和艺术家通过网络,以云联动的方式送来了祝福。来自河北、内蒙古、湖北的文艺工作者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西河大鼓、舞蹈等节目,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已于12月3日启动,面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进行作品征集,将持续至2022年1月25日。由专家组成的评委小组将对征集到的文艺作品进行初评,从中选出歌曲作品100首、曲艺和舞蹈作品各50部,并向社会推荐。根据网民投票结果,在歌曲作品中再选出20首群众喜爱的作品和20首入围作品,在曲艺和舞蹈作品中各选出10部群众喜爱的作品和10部入围作品。(魏会博)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