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03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推选活动现场。 省文联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2月3日电 (袁志广)百年征程忆初心,时代华章颂党恩。12月3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指导,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省文联)等主办的“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表示,组织这次推选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彰显建党百年主题文艺精品的内在魅力和艺术品质,进一步发挥它们的审美功能和教育作用,表达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的深沉敬意,对新征程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礼赞歌颂。

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把这些优秀作品挖掘出来、展示出来,为它们插上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各种文艺演出活动的主角,成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主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夺取更大胜利、实现更大光荣不懈奋斗。

据了解,本次文艺作品推选活动由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活动将推选出一批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歌曲、曲艺、舞蹈作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奔向新征程、讴歌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进行作品征集,分为活动启动、作品征集、专家审核、群众评选和宣传推介五个阶段。从12月3日起,一直持续到2022年1月25日结束。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组成的专家小组,对征集到的文艺作品进行初评,从中选出歌曲作品100首、舞蹈和曲艺作品各50部,共计200部作品向社会推荐。

据悉,广大群众可在此基础上进行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在歌曲作品中再选出20首群众喜爱的作品和20首入围作品,在曲艺和舞蹈作品中各选出10部群众喜爱的作品和10部入围作品。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