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建议|群众反映免费车位被商户长期霸占 秦皇岛:全市整改

2022年12月03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网民留言截图。

人民网石家庄12月3日电 (林福盛)日前,河北省秦皇岛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城市商业区周边公共免费机动车位常有被占用的情况,临停到非机动车位,会带来交通拥堵,期盼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网民杨先生反映的问题点位为燕大附中东南角附近及碧水华庭广缘超市附近,二手车经营门店占用公共免费停车位。”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侯璠介绍。

侯璠表示,接到留言事项办理通知后,随即责成开发区有关部门开展整改工作,将被占用的公共免费机动车位恢复原状,之后将整改情况与杨先生电话沟通,得到认可。

秦皇岛市政府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据了解,秦皇岛市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巡查,特别对容易出现私占公共停车位的沿街商铺、饭店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

同时,当地加大对占用停车位经营的流动商贩治理力度,疏堵结合、文明执法、规范管理,引导商贩到市场内经营,严禁商贩违规占道或在停车位经营。

秦皇岛市政府在回复网民留言时表示,督促各县区监管部门举一反三,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监管部门将通过综合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彻底解决商铺占用公共停车位、违规占道经营问题,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保障人民正常的生活秩序。

下一步,秦皇岛市将根据已经下发的《城市管理事项督办卡》和《秦皇岛市马路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指导各县区城管部门,不断加强对店外经营占用公共停车位等现象的管理,督促门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综合治理违规占道经营行为,提升城市容貌形象。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坚持依法治理、文明执法;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共治;加强督导检查、巩固成果,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保障人民正常的生活秩序,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侯璠说。

(责编:方童、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