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急难愁盼|油烟、噪音带来烦恼 留言推动问题解决

2022年10月30日07: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网民孙先生留言截图。

人民网石家庄10月30日电 (林福盛)“问题已解决,办理速度快,反馈很及时,回复细致专业。”日前,河北省河间市网民孙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诉说遇到的烦恼,问题解决后他给予了肯定评价。

“城垣东路邮电小区一号楼三单元一楼,此房屋属于居民楼,并不是商业楼。一楼住户私搭乱建并出租给东城小吃用于饭店经营,并且占道经营,每晚营业到十一二点甚至过了夜,油烟味呛的周围邻居都不敢开窗户,噪音扰民,让人没法休息和学习。并且无营业执照,无卫生许可证。希望政府帮我们周围住户解决。”孙先生在留言中说。

据了解,河间市瀛州路街道办事处收到邮电小区居民反映东城小吃店有关问题督办卡及河间市委领导批示意见后,随即组织相关执法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问题及时解决,孙先生留言表示感谢。

“我们经过调查核实,东城小吃店店主自今年8月份开始在邮电小区1号楼经营饭店。该饭店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噪音等问题,对楼上住户造成了一定影响。”河间市瀛州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份,街道办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已责令该饭店停业整改。

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相关部门还进行了积极回复。

河间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在回复孙先生留言时表示,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属地街道和有关部门核查处理,切实解决好相关问题。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核查处理,经查,该饭店并未办理相关经营手续,且其产生的油烟、噪音对楼上住户造成了一定影响。对此,相关执法部门已责令该饭店停业整顿,并将持续进行监督。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