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一条河 一座城 一方人

2022年10月22日08: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京杭大运河河北青县段。 贾洪义摄
京杭大运河河北青县段。 贾洪义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2日电 京杭大运河是流动的文化,传承千年文脉。在河北沧州,70年的沧桑岁月,已将300万亩盐碱地全部披上绿装,随着大运河的修复,运河沿岸建造起2000米林带绿廊。曾经寸草不生的盐碱之地,如今已是“国家园林城市”。

京杭大运河带动了沧州的发展,而沧州也见证了京杭大运河的历史变迁。这条古老的大运河蜿蜒流淌过沧州,衍生出了丰富多彩的“运河文化”。

据了解,大运河沧州市青县段全长45.7公里,景色优美,壮丽蜿蜒。该段大运河主要的文化遗产有周官屯穿运枢纽、青县铁路给水所、马厂炮台等。在历史上,这里是水运交通的要道,运河两岸商贾云集,百业俱兴。(周博、边贵成)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