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邯郸市邯山区:网民烦心事儿及时办、协商办、协助办

2022年10月21日18: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1日电 (祝龙超)“困扰我的烦心事儿,没想到通过留言板上的一条留言,就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家住邯郸市邯山区美的城小区的居民郭先生说。

原来,郭先生家中储藏室出现漏水导致物品被水浸泡,而物业并未主动谈及物品赔偿问题,郭先生将这一问题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给了当地领导。邯郸市邯山区社情民意办公室接到留言后,立即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办。该区联合区住建局、罗城头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与物业、留言人进行多次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将郭先生反映问题解决了。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刮倒树很快就被清理了,隐患得到解决。为邯郸的为民办事速度点赞!为邯郸领导的为民办事点赞!”网民留言说。

邯山区工作人员处理现场。邯山区社情民意办公室供图

邯山区工作人员处理现场。 邯山区社情民意办公室供图

8月12日,有群众留言反映,邯山区金安公寓门口一棵树被风刮倒了。社情民意办接到留言后,第一时间交办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调查核实,该树属无主管理。但该局主动想办法,协助留言人积极与市路灯所、市园林局等部门对接,立即协调工人、吊车迅速对该处树木进行清理,还给居民一个安全美观的环境。

一条条看似简单的留言,往往都是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起来涉及多个部门、多个环节,既需要争分夺秒,也需要群策群力。为了及时办结回复,切实提高网民留言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今年,邯山区社情民意办创新性出台了“及时办、协商办、协助办”社情民意工作机制。

“及时办”即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且涉及部门较少的网民留言,第一时间交办承办,及时解决反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协商办”即对涉及部门较多或者权责交叉的网民留言,由社情民意办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协商办理,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限内有效解决问题;“协助办”即对不属于区域职权范围内的网民留言,由辖区相关乡镇、街道办明确专人协助留言人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提升办事满意度。

按照“及时办、协商办、协助办”的工作机制,邯山区社情民意办对群众的每一条留言都认真办理,密切跟踪,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截至目前,邯山区社情民意办共接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481件,已答复办结448件,有效解决了城市建设、交通出行、物业管理等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赢得网民的信任。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