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金“药”匙开启致富门

2022年10月15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采菊工人在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北塘疃镇张固寨村菊花种植基地采摘北京菊。 候志营摄
采菊工人在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北塘疃镇张固寨村菊花种植基地采摘北京菊。 候志营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5日电 “金秋艳阳天,采菊不得闲。”近日,走进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北塘疃镇张固寨村菊花种植基地,放眼望去,近200亩菊花竞相开放,村民们正一手拿着布袋,一手将长势喜人的菊花摘下,等待运送至下一环节进行加工。

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以特色产业为抓手,围绕“一村一品”发展思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挥市场主体带动作用,采用“合作社+基地+村民”模式,发展菊花、金银花、远志等中草药种植,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就业方式,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赵明妍、王垒)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