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50余个非遗项目180余件展品 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览即将开展

2022年10月13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3日电 (杨文娟)以非遗作品的独特形式和丰富内涵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省非遗保护中心)举办的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览即将开展。该展览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同时进行,线上展示于2022年10月14日开始陆续在河北公共文云及河北非遗公众号连载展示,现场展览于2022年10月14日至11月13日期间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展出。

据了解,此次展览包括丰宁满族剪纸、武强木版年画、布糊画等50余个非遗项目的180余件展品。这些作品用独特手法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河北人民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河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非遗传承人用非遗作品讲好党的故事、河北故事、中国故事。

其中,丰宁满族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石俊凤创作的作品以满族传统舞蹈太平鼓为主体画面,舞者载歌载舞,并配以牡丹、松柏、2022等元素,表现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乐享太平盛世,激情满怀向未来的豪迈心情;国家级非遗项目衡水内画《运河风情》《绿水青山西柏坡》,展示了大运河文化带(河北段)的秀美风光和欣欣向荣的景象;柳编作品《普天同庆》通高2米,是廊坊固安柳编代表性传承人张万富历时半年的精心编制之作。

据悉,近年来,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截至目前,河北有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8项、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163项、省级非遗名录项目990项。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