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金银铜奖产生!2021年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圆满收官

2021年10月18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决赛现场。 河北省科技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8日电 10月18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4项,其中“提高外输煤层气净化效果”项目斩获大赛金奖,“提高双面发电晶体硅太阳能组件转换效率”等3项项目获得大赛银奖,“提高油田管道运行周期技术研究与应用”等4项项目获得大赛铜奖。此外,还有11家单位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河北已连续3年由省科学技术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牵头举办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本次大赛以“创新发展 方法赋能”为主题,自8月11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有92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参赛人员素质大幅提高,项目质量水平持续跃升。

大赛于9月中旬完成初赛理论考试、网络视频答辩两轮激烈比拼,评选出大赛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7项。8支优胜项目团队进入了决赛,同台竞赛角逐金银铜奖。

大赛决赛采用电视擂台赛方式,邀请省内外重点高校TRIZ理论专家和行业专家共同担任评委,同时大赛还通过特别观察团采访环节,进一步展现了河北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实际效果与亮点。

“此次大赛的举办为企业一线科技人员提供了展示创新方法应用成果的平台,营造了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更激发了河北省企业的创新活力,为推动河北省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河北作出了新贡献。”据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评选出的优秀团队将被推荐参加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在更大平台上,角逐全国大奖,展示河北风采。

下一步,河北省科技厅将努力营造“政府推动、区域联动、企业主动”学习应用创新方法的浓厚社会氛围,探索市场化与公益性相补充的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模式,持续强化创新方法在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中的支撑作用,助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杨文娟、薛华)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