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落脚”石家庄

2021年12月05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5日电 (商帆)近日,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12月5日,“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及部分观众对主题电影美术作品进行了研讨。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现场。 人民网 商帆摄

“大家都看过电影,但是很多人可能不了解电影美术。其实电影美术就是把剧本、脚本变成可视化的东西,对影片画面造型进行设计和创作。”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项目主持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张杰介绍道。

据了解,“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部分,以《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主题电影为核心,通过甄选100部优秀电影中的200余幅电影美术设计作品,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创造伟大奇迹的光辉历程。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现场。 人民网 商帆摄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现场。 人民网 商帆摄

“我平时喜欢摄影、美术,石家庄、北京有展览我都会去转转。今天看了这个展览,让我回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情。”五十多岁的石家庄市民提卫东回忆道,“小时候,我妈让我在家写作业,不让我看电影。为了看《闪闪红星》,我跳窗户跑去房子后面的戏台。那天还下着雨,印象特别深。看到这张电影海报,当时的情景立马浮现在眼前。”

《闪闪红星》电影海报。 人民网 商帆摄

《解放石家庄》电影海报。 人民网 商帆摄

据悉,该巡展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美术馆联合主办。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2月中旬,此前已在北京、上海展出,之后将在南昌等地展出。市民可在“石家庄美术馆”公众号预约,现场测温、扫码后方可进入观展。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