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成绩单专题展览开展

2021年09月08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回顾我国与河北省科技事业发展进步之路,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推出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事记暨河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成绩单专题展览,展示我国与河北省取得的各项创新成果。

专题展览现场。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供图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河北的科技工作取得显著进步,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排名显示连续攀升,从全国第24位升至第20位。研发投入强度由1.18%增长到1.7%,增幅明显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同时,科技进步贡献率不断提高,由2015年的46%提升到2020年的60%。在新材料、中医药、机械动力学、作物育种等领域取得一批标志性关键核心技术成果,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摘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专题展览现场。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供图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