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拾捌》新书研讨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2年10月08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整理这本书的过程,就好像与十八岁的自己擦肩而过一样。成长历程中的每一帧画面都被一行行在眼前划过的文字放慢了,因此又得以有机会可以重新回看一遍十八岁时自己的所思所想。”近日,青年作者缪妙携新书《拾捌》在石家庄安吉书院与读者相聚畅谈。

据了解,本次新书分享会的主题为“与成长中的自己对视”,由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浩主持。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郁葱,花山文艺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缪妙第一本著作《备忘录》的责任编辑郝建国,知名策划人、资深媒体人周思超,河北科技出版社副总编、本书责任编辑王艳荣,著名诗人李洁夫,青年文艺评论家付聪,主持人汤妮等出席了活动。

《拾捌》新书研讨分享会现场。 陈博摄

据缪妙介绍,《拾捌》写的是十八岁前后的自己,是她献给自己的成人礼,收录了她的诗歌、散文等作品,其中包含了她对成长的思考、对亲情的体察、对生死的感悟。

《拾捌》意义依旧是“以便备忘”。“备忘那些敢于写下情感表达的勇气,备忘那些灵感迸发的瞬息,备忘那些细小却扎根在心里的可以感受美好的能力。”缪妙说。

《拾捌》新书研讨分享会现场。 陈博摄

周思超表示,“缪妙记录的一些文字片段,是我们每个人都熟悉的生活场景,却又常常被我们遗忘在庸常琐碎中,在《拾捌》中她用文字重又点亮了这份生动鲜活,有着纪录片般的画面质感,我们仿佛就围坐在现场。”

“本次新书研讨交流会用文字和思想的交流与触碰,来提醒或照见每一个即将或正在面对十八岁成长节点的朋友们,勤于记录和反思,让成长的每一时刻在文字中保鲜。”缪妙说。(王艳荣)

《拾捌》新书研讨分享会现场。 陈博摄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