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清明祭英烈

2022年04月02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向烈士墓献花。王瑾璐摄
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向烈士墓献花。王瑾璐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2日电 铭记先烈光荣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和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祭奠先烈,忆往昔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尊重英雄,不忘初心。河北军区烈士陵园是经朱德总司令提议,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牺牲在华北大地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在参观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后,石家庄边检站民警来到烈士铜像区,低头、静默、哀思,默默感受革命先烈舍生取义、殒身不逊的大无畏精神。青山埋英骨,史册载功勋。这些年轻的移民管理警察与英雄重新照面,重读近代历史,重温英雄精神。

随后,民警前往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解放广场北侧的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的建立,诠释了石家庄解放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是对石家庄市进入新时代的一个历史见证。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石家庄边检站民警回望革命战争的艰苦,从历史烽烟中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精神资源和人文力量,民警们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爱党、使命担当、精准高效、国门争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锤炼党性,砥砺忠诚,不忘初心,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更好的精神斗志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刘晓丹、王筱、王瑾璐)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