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青春赋“石”光 行知太平河

2022年04月14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实践调查活动现场。 李建勇摄

太平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沿河两岸是石家庄历史文化的发祥地,是城市发展重要的“经济河、文化河、景观河”。近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竞飞9班全体同学到石家庄市太平河边对“太平河南北两侧健身绿道道路标识系统”开展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实践调查活动现场。 李建勇摄

学生们通过网络答卷、现场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调查问卷986份。通过数据分析,学生们发现84.81%的市民认为应该建立太平河健身绿道电子导航地图;71.31%的市民认为有必要对太平河沿线健身绿道及周边便民设施进行电子信息化定位;90.3%的市民认为应该在绿道周边增设健身器材......这些调查结果反映了市民对太平河建设的普遍期望。

实践调查活动现场。 李建勇摄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石家庄欣欣向荣的发展变化,更认识到只有积极行动起来,深入社会开展科学严谨的实践调查,才能真正发现人民所思所想,推动解决社会民生问题。在后续的活动中,学生们还会重点关注建设“太平河电子地图”的问题,争取列入石家庄市“拥河发展”建设议题,为建设美丽石家庄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