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人民视频

河北卢龙:一线走访解难题 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年09月23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走进河北省秦皇岛中青产业园工地,工人们加班加点忙碌着,干劲儿十足,各种机械马力全开,施工现场紧张有序。红红火火的发展形势,离不开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全生命周期式”贴心服务。

“公司入驻产业园区以来,秦皇岛市卢龙县委县政府主动靠前服务,全力破解土地征收问题,为企业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使我们办公厂房开槽、环厂路面铺设、水电等基础建设提前完成,安排专人帮助企业领办代办安全环境评价、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手续,解决了诸多难题,让企业充分利用了黄金施工期,为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提高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中青冶金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洪伟对卢龙县委县政府工作大为赞叹。

“卢龙县对企业包联帮扶,助力企业新上了蔬菜配送冷链物流项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穷尽办法,多方协调,开通绿色通道,有效保障了我们12000吨蔬菜的冷链运输,大大减少了企业损失。”秦皇岛丰禾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永介绍说,企业深刻体会到了卢龙对企业发展的关怀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决心,让公司信心十足谋发展。

秦皇岛市卢龙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忠林表示,“政府面前的小问题,就是企业的大问题,只有解决好了小问题,企业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今年来,卢龙县蛤泊镇始终秉持主动服务理念,深入企业一线,做到户户访、家家到,不断融洽政企关系、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驶上发展快车道。

“我们坚持要素保障优先,服务协调贯穿,专班分析研判,专人领办代办,准确把握政银企金融扶持政策,不断完善企业的电力、道路等生产配套设施,使企业放心落户、顺心建设、安心发展,力促企业早投产、早提质、早达效,助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卢龙县蛤泊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姜丙柱、刘虹兵)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