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电信开展“爱心翼站”建设及运营工作 让适老化服务更有温度

2022年04月28日12: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电信将适老化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线上线下用心用情用力,专项优化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好的通信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作人员免费进行智能应用辅导,普及政策知识。 河北电信供图

改善硬件条件,优化服务水平。河北电信各营业厅均设置“爱心翼站”,在厅店等候区配备老花镜、便民药箱等便民设施,提供免费休息补给、免费手机充电。针对存在改造条件的营业厅加装无障碍通道,配备轮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提供延伸服务,解决特殊群体需求。河北电信各营业厅爱心台席优先为老年人办理业务,免费进行智能应用辅导。针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亲自到厅办理业务的老年用户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上门办理”等暖心服务,切实解决特殊客户群体的网络服务需求。

扩大服务覆盖面,提供便利服务。河北电信各厅均设置爱心专岗,邀请周边社区老年用户到营业厅进行智能家居产品体验,普及智能手机使用知识,并现场演示燃气剪刀手等消防安全产品。同时,每月爱心大使结合防诈、防疫、5G知识等内容开展线上微课堂直播,一季度累计开展爱心微讲堂千余场、服务覆盖人数超万人。

河北电信将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质量,切实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办身边事,不断提高适老化服务的效率和效果,让适老化服务有力度、有广度,更有温度。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