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东光:韭菜花开富农家

2022年09月18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东光县正值盛花期的韭菜花田。陈英华摄
河北省东光县正值盛花期的韭菜花田。陈英华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18日电 9月16日,走进河北省东光县正值盛花期的韭菜花基地,花田里蜂蝶纷飞,清香四溢,当地农民正在抢抓农时,加紧采摘韭菜花。

“以前的东光县小寇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通过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小寇村种植的无公害韭菜,有效形成了‘春有韭菜、秋有韭花’的特色农业种植格局,种植面积有百余亩,同时每亩地也将农民的纯收入增加到1万多元,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了乡村振兴。”种植基地负责人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近年来,东光县因地制宜在特色产业上下功夫,把农业资源、生态资源禀赋变为发展优势,带动更多群众稳步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尹晶晶)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