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隆尧:“光伏发电”走进田间地头

2022年09月15日18: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隆尧县大张庄乡杨家窑村安装有“光伏发电”的大田里,村民正在除草(无人机照片)。 陈剑昊摄
河北省隆尧县大张庄乡杨家窑村安装有“光伏发电”的大田里,村民正在除草(无人机照片)。 陈剑昊摄

9月14日,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大张庄乡杨家窑村安装有“光伏发电”的大田里,村民杨恒力正在种有蔬菜的田间除草。

“自从在田里安装了‘光伏发电’,我租种了140多亩,今年种了80亩玉米,其余都是蔬菜。”杨恒力说。

“我们村去年引进‘农光互补’惠民项目,在利用太阳能发电的同时,也不影响村民种庄稼,平均每年每亩地能为村民多增收800元左右。”隆尧县大张庄乡杨家窑村党支部书记杨立广说。

隆尧县根据地理情况,先后在东良、大张庄、山口等乡镇大力推广“农光互补”绿色发展模式,通过分析各地的光照特点,科学布置光伏组件。上面搭建光伏板发电,板下种植五彩香稻、富硒小麦、油菜等经济作物,实现正常发电与农作物生长两不误,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潘志方、陈剑昊)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