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市发布第三批“揭榜挂帅”项目 破解技术创新难题

2022年09月15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15日电 (张继航)9月15日,保定市发布2022年第三批“揭榜挂帅”技术需求榜单,项目总拟投入2.5228亿元,向全社会征集揭榜方。

第三批“揭榜挂帅”技术需求榜单通过广泛征集,共遴选出38项,全部为技术创新类项目,发榜单位为河北长天药业有限公司、保定维特瑞光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涉及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产业、食品药品、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领域。

为了集聚吸引人才资源,保障项目顺利开展,各发榜企业计划投入大量资金开展“揭榜挂帅”工作。目前,项目总金额2.5228亿元,其中:单项榜单投入金额最高1.2亿元,为涞水县的清科毓辰新材料河北有限公司发布的垃圾焚烧飞灰制备陶瓷空心微珠新材料项目;1000万及以上项目5个、500万至1000万项目7个、500万以下项目25个。

“揭榜挂帅”项目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创新主体征集揭榜单位。有意向的揭榜方结合张榜项目的揭榜任务、考核指标等内容,以及自身科研攻关能力,与发榜方进行对接。“揭榜挂帅”相关工作,由保定市科技局具体负责,并为揭榜方与发榜方在对接洽谈、信息交流、政策咨询等方面提供全流程服务。

据悉,去年,保定市在全省率先实施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机制,全面聚焦七大主导产业集群发布首批科技需求榜单,并制定出台《保定市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指引(试行)》,在全国首创了科学、严谨的征榜、建榜、审榜、发榜、揭榜、评榜、批榜、示榜、奖榜、监榜“10步工作流程法”。目前,该市的“揭榜挂帅”工作社会影响面越来越大,广大企业参与热情越来越高,这种“英雄不论出处”的科技项目组织管理形式改革,正成为保定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的关键一招。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