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省建设——

2022年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沧州举行

2022年09月06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边超摄

9月6日,2022年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沧州市举行。此次启动仪式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与沧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江海讲话并宣布2022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致辞,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普增出席启动仪式。

何江海介绍说,为推动质量强省战略实施,营造全省质量发展氛围,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部门,于9月份开展2022年全省“质量月”活动。今年全省“质量月”活动的主题为“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省建设”,活动主要口号是“提升产品质量 建设质量强省”,重点任务包括营造质量发展氛围、推动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全民质量素养五个方面。活动期间,各地各相关部门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

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何江海号召,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聚焦质量提升重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加大投入力度,以产品质量提升为抓手,统筹推进质量强市、强县建设;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合力推动本行业本领域质量提升;广大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将质量第一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追求精益求精的卓越质量;行业协会、广大质量工作者要积极参与质量工作,加强质量监督,推动加快构建质量共治格局。

康彦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沧州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全面推进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政府服务“六大质量”协调发展,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规上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政府质量奖、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市县全覆盖。沧州市成为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行动试点城市,成功创建了全国包装机械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省开展“质量月”活动,必将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企业,增强质量发展信心,激发质量创新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沧州市将以此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好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质量开放日”等活动,进一步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推进质量攻关,创建标准、培树品牌,全面提升质量工作水平,真正以高质量发展助推沿海经济强市建设。

启动仪式上,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向全省企业发出“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的倡议。与会领导为“质量强市先锋队”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沧州市高质量发展成果展。(张丽雪、边超)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