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全方位助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年09月03日17:35 |
小字号
博野县开展局长进直播间“直播带岗”活动。 贾宁摄
博野县开展局长进直播间“直播带岗”活动。 贾宁摄

“我今年大学刚毕业,通过县里的就业帮扶,目前在北杨镇政府的公益性岗位工作!”近日,来自河北博野县北杨镇北杨村脱贫家庭的大学生崔思雨高兴地说。

原来,小崔一家曾经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各级党委和政府帮扶于2020年顺利脱贫摘帽。2022年7月份大学毕业后,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会同镇村干部第一时间来到她家家访,根据小崔就业意愿,在她家所在地的北杨镇政府安排了公益性岗位。

今年以来,博野县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首位,持续深化改革,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支撑、拓宽就业渠道、健全就业帮扶措施,对高校毕业生开展“服务快办行动”,推行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开通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多措并举护航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博野县人社局局长崔国辉介绍说,面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形势,该县通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线上+线下”招聘会、“直播带岗”等活动,大力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用工需求、招考信息。切实加强高校迎接毕业生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开展对毕业生的岗前能力培训,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一线建功立业。同时,积极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开发大学生就业见习岗、公益岗,对高校毕业生予以兜底就业保障。今年以来共安置大学生见习岗109人,大学生公益岗46人。(王若辉)

来源:博野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