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激发创新火花、厚植创新沃土

保定市第22届“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30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30日电 8月30日,由保定市科学技术局、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保定市第22届“科技活动周”在3S双创社区正式启动,在全市形成弘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创造、推动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该市自2001年举办科技活动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2届。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走进科学,你我同行”,举办时间从8月30日到9月5日。

现场,与会领导共同按下了活动启动键。 王艺霖摄

现场,与会领导共同按下了活动启动键。 王艺霖摄

据保定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裴冬梅介绍,本次活动既是对贯彻科技政策、提升全民创新意识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充分展示全市创新成果、发掘科技创新精神的一个重要途径。“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单位将共同协作,谋划推出《科普法》宣传、有奖答题、政策培训、科普讲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激发出更多的创新火花,汇聚成创新保定的磅礴力量。

裴冬梅介绍活动开展情况。 王艺霖摄

裴冬梅介绍活动开展情况。 王艺霖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微生物研究所进行了微观探秘科普展示,科普人员用情景剧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科学知识,为大家解答了诸如“口罩如何选择和佩戴”“快递等物品如何消毒”“如何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酸奶”等问题。

省微生物研究所进行现场科普。 王艺霖摄

河北省微生物研究所进行现场科普。 王艺霖摄

近年来,保定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研发投入强度、创新主体数量、成果交易额等多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通过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举办,力求在全市形成尊重科学创造、推动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让科学的种子根植于保定的各个角落。(董怀标)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